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女职工将宣讲“搬”上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08 08:49:00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船员发放“知心卡”和“船员晋升流程图”。周嘉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宁媛)“你们能到船上来,现场讲解各种办证程序,尤其是‘一网通办’的操作和使用,对我们个人申报证书很有用。通过‘线上全程办’,我们下船以后不用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能够安心陪伴家人,对船员特别有利,十分感谢。”“长安门”船长张长征连连表达谢意。

为了更好地了解船员需求,解决船员疑难,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政务中心女职工们聚焦船员群体,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拓宽服务渠道,走出政务大厅,主动登轮向船员宣讲适任证、合格证等相关知识,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征求他们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传递海事温度。

政务中心女职工们总结了船员证书申报、职务晋升、到期换证、遗失补发等日常办理过程中存疑较多的问题,一方面,借助提前塑封好的“知心卡”,耐心为船员讲解“一网通办”使用全流程,以直观易懂的形式为船员演示“网上办”;另一方面,结合政务中心自己制作的“船员晋升流程图”,为船员梳理“20规则”下船员职务晋升路径及条件,生动地形式为船员介绍“晋升路”。

同时,女职工们通过和船员谈心,了解船员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并将问题形成书面记录,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女职工们还手把手地教船员使用“秦皇岛海事”公众号关键词回复、“小岳政务云课堂”等网上答疑方式,方便船员随时随地解决问题。

活动最后,政务中心女职工们发放政务中心工作名片,让船员知悉政务中心工作时间、“小岳政务热线”等,同时,宣贯“全年服务不打烊”“首问负责+帮办”等海事政务服务便民举措,让他们感受“冀海港湾”海事政务的“家文化”氛围。

关键词:海事局,政务,三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