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超员车“露出马脚”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
2022-03-08 16: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近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入口对车辆进行检查。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迎面驶来的黑色小轿车车身明显下倾,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面对执勤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我们车后排坐了三个人,没有超员。”

可当驾驶员摇下车窗时民警发现,黑色小轿车的后排确实坐了三个大人,可是在中间衣物覆盖的夹缝里却露出了一只小孩的脚。

“后排坐了三个人?你们把衣物拿开,是不是还有一个孩子?”

驾驶员拿开遮挡的衣物,发现核载五人的小轿车里面一共坐了六个人,五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超员一人。

原来,当事人一家子去市里亲戚家聚餐,下午孩子也想回家,为图方便,就忽视了交通安全。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倒运乘坐超员车的乘客。

高速交警提示:超员载客极其危险

质量越大,惯性越强,这是基本的物理常识。超员车辆因载重大惯性强,其制动距离也会相应变长,危险性也随之增大。如果是严重超员,更是容易发生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侧翻等意外。

超员还会加重事故严重程度。在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因此,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他们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

关键词:超员,驾驶员,民警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