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司法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3-11 16: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0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鹏)3月10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近年来,秦皇岛两级法院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出台了《关于依法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关于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助推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关于一站式诉讼服务的“十项承诺”》等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文件,不断优化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措施,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级法院不断加强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简便程序、优化流程,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司法服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法律环境的明显变化。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与企业代表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座谈中,15名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并向与会的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各业务庭长提出各种涉法问题,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和各庭长一一进行了解答。

企业代表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张莉在讲话中表示,全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加强与工经联、企业家协会互联互通,共同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

关键词:法院,座谈,企业责任编辑:王震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