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植树造林 绿化家园

来源: 冀云  作者:
2022-03-12 08:31:00
分享:

植树造林 绿化家园

在这春风送暖、新绿初绽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44个植树节。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打好春季植树造林大会战,植绿爱绿护绿,守卫绿色家园,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生态是秦皇岛的金字招牌,绿色是秦皇岛的永恒底色。市委、市政府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海沙系统治理,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2021年全市营造林27.45万亩,青龙满族自治县成功备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全市绿量绿质大幅提升,城乡绿色生态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更加充实。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科学绿化要求,坚持造林与营林护林并重,增绿与增质增效并举,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重点区域森林质量,扎实推进营造林重点工程,确保年内如期完成26万亩营造林任务。要结合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和美丽乡村建设,以高速公路及高铁沿线、河流水库沿岸带、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打造生态景观带,增强生态系统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以良好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山海如画,需要你我共同绘就,绿色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投身到村庄绿化、生态屏障、防沙治沙和森林精准提升等工程建设中来,主动参与到城市、乡村、街路、河流等重点区域绿化中来,加大保护森林、关爱自然、善待环境的宣传力度,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热潮,争当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一座森林环抱、绿意盎然的城市,必定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迎着和煦春风,播种绿色希望,为美丽家园增绿添彩,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  王 曦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 伟

2022年3月12日

关键词:植树,号召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