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卢龙姑娘单怡霖收获本届冬残奥会第2枚奖牌!

来源: 秦皇岛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2022-03-12 08:26:31
分享:

3月11日,在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坐姿组)比赛中,秦皇岛籍运动员单怡霖以42分36秒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收获的第33枚奖牌,也是我市历史上的第3枚残奥奖牌!

单怡霖,2001年4月出生,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双望镇五达营村人,四级肢体残疾。2016年4月,经秦皇岛市残疾人运动员选拔报送河北省冬季项目队试训,同年7月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集训。曾在第十届残疾人全运会获一金一银,2021年第十一届残疾人全运会获两金两银一铜,2021年12月芬兰欧洲杯斩获一金两银。

2022年3月5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正式开赛,张家口赛区首场比赛是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坐姿组),单怡霖夺得银牌。

据了解,12日单怡霖还将参加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其他项目的比赛,希望她努力拼搏,为祖国为家乡争取更多更大的荣誉。

图为单怡霖冲刺

关键词:冬残奥,奖牌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