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北戴河公安分局安防小课堂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14 15:33:09
分享:

民警为学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岩)3月9日,北戴河全民安防体验馆“开学季”公开体验课正式开课。

“课堂”上,东山派出所民警为育花路小学的学生们介绍讲解了安防体验馆的主要功能区和常见的安全知识,并提出一些安防问题,让小朋友们带着问题去深入学习。

在防电信诈骗安全区,民警运用视频图文、案例展示、模拟手机等方式对电信诈骗的相关特点进行演示,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骗秘籍;在禁毒宣传区,民警介绍了24种生活中常见的毒品模型,还利用场馆的设备带领大家模拟吸毒后面部的变化,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校园安全区,学生们通过VR眼镜模拟的溺水、踩踏等真实场景,学习了实用的安全防护知识与自我保护常识。

“今天学到的东西太多了,我要回去讲给身边的朋友听,让他们也都来体验馆学习。”学生们参加完学习纷纷表示有所收获。

据悉,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与育花路小学开展警校共建,拟于每周面向师生开展“安防知识小课堂”系列活动,将防电诈、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等安防知识带到师生身边。

关键词:公安,安防,体验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