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举办“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李琦
2022-03-15 16:34:27
分享:

北戴河新区“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李琦 郭政)今天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举办“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以及2022年消费警示进行了发布。

2021年,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全年受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435件、咨询62件,办理12345热线转办件273件,接线率、处理率、办结率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发布会上,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从外出旅行、餐饮安全、理性购物、保健食品购买几个方面发出消费警示,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当自身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与经营者沟通协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热线或通过公众号、APP、小程序等入口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或举报。

据了解,2021年度北戴河新区投诉举报量居前三位的依次是:住宿类、餐饮和食品类、生活服务类。消费维权工作,是旅游品质提升、打造大美新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北戴河新区对外形象。2022年北戴河新区将推进放心市场、放心超市、放心餐饮、放心景区的示范建设,推进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工作,加强预付卡消费监管,加强与旅游、商务、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种违法行为。

关键词:消费,公平,消费者,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