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独立完成罕见腔静脉后输尿管微创手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3-17 17:0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王震军 通讯员 刘娜)近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成功独立完成一例罕见的腔静脉后输尿管畸形腹腔镜输尿管移位成型微创手术,将腔静脉后输尿管移位于腔静脉前,恢复正常位置,患者术后恢复良好,这一罕见、复杂的手术,标志着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微创外科手术水平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来自秦皇岛市抚宁区30岁的王先生,因右腰部胀痛一个月左右来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腔静脉后输尿管畸形,需手术治疗。

腔静脉后输尿管是一种先天性畸形,多发于男性;30至40岁才出现临床症状,患者早期无明显症状,只有在梗阻逐渐加重导致肾积水或者伴发结石时才出现腰部酸胀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伴有血尿。

由于腔静脉后输尿管畸形比较罕见,手术方式复杂且具有风险性,王玉晨及其团队术前进行了详细的会诊,经和王先生及其家属沟通后确定为他行创伤小,恢复快的腹腔镜输尿管移位成型微创手术。

王玉晨和手术团队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术中充分游离腔静脉后输尿管,果断将输尿管压迫段剪断,并将腔静脉后输尿管移位于腔静脉前,将输尿管端端吻合,为王先生内置输尿管支架管,手术成功,为患者解除了病痛。

关键词:中医,微创,手术,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