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民俗公益图书馆杯”学区标识征集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2-03-22 17:19:51
分享:

设计学区标识 共建美丽家乡 “民俗公益图书馆杯”学区标识征集颁奖仪式举行

“我设计的标识基本形状为圆形,寓意融合、和谐、圆满,图标由安山的拼音首字母‘AS组成,图案的内环是双手和课本托举着初升的太阳……”近日,一场“民俗公益图书馆杯”学区标识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昌黎县安山学区举办,获奖者正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为树立安山教育的良好形象,并配合学区教育开展大型活动,一个月前,安山学区举办了“民俗公益图书馆杯”学区标识征集活动。活动启动后,就受到各行各业人士的关注,短短一个月就征集到来自中小学教师、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63件投稿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8件优秀标识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周锴讲解了获奖标识的设计理念,并将获奖奖品捐赠给“民俗公益图书馆”。“河北好人”李中华、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席邢秋枫和办公室主任康小玉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李中华赞助了本次活动的奖品,他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安山人,我创办‘民俗公益图书馆’,就是为助力老百姓文化充电。学校教育能改变乡村孩子的命运,我希望安山学子都能学有所成。”

康小玉说,安山学区这次标识征集活动不仅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了安山教育,也凝聚了关心支持家乡教育的社会合力。

安山中心校校长王超说,作为落实“双减”,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举措,这次活动让每位师生都有参与的机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仅要教授学生书本知识,还要培养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让家乡更美丽的理念。(记者 杜楠 通讯员 孙一博 刘菁)

关键词:民俗,标识,征集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