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23 16:30:00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周嘉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金迪)目前,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迎来海事业务受理高峰,为了给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海事政务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提供咨询解答、政策宣传、帮办代办、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的暖心服务。每当办事群众走进政务大厅,他们都会主动迎上前,当好“引导员”“服务员”“宣传员”“防护员”。

微笑服务,当好“引导员”。实行首问负责制,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解答群众的基本咨询,引导群众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帮办代办,当好“服务员”。对不了解海事业务的群众,一次性告知办事程序、办理事项、申请材料;遇到特殊情况、特殊人群,帮助填写申请表,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协调解决帮办、代办服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立足本职,当好“宣传员”。为办事群众讲解大厅电子大屏幕播放的前沿政策、最新活动、视频教程;宣传政务中心“知心卡”“全年服务不打烊”“首席+帮办”等便民举措;介绍 “一网通办”平台业务办理操作流程,推进政务服务线上办。

严防严控,当好 “防护员”。每日上班前对政务大厅、办公桌面、设备进行酒精擦拭;在大厅入口处做好卫生消杀工作,为进入大厅办事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劝导群众办理业务期间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春风携暖意,服务暖人心。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用实际行动汇聚志愿服务正能量、让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更具温度。

关键词:海事局,志愿服务,政务办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