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海防:同心抗疫 共筑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25 17:52: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全体民警要履行职责使命,不仅要执行好各项防控任务,筑牢安防屏障,更要设身处地帮老百姓解决困难,工作有温度。”3月上旬,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号召广大民警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将解决群众所急所需融入工作全程,将为民初心体现在服务守护的细节中。

自3月份以来,该支队百余名民警奔赴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社区村庄管控封控执勤点,按照统一部署,与医务人员、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构筑起抗疫统一“战线”。

“战友”之间的相互扶持可贵,而群众口罩下的欣喜笑容和对工作的支持肯定,更是民警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

“谢谢你们!感谢警察同志!”3月22日中午,等候在唐山和秦皇岛交界处的朱先生拿到民警“快递”来的药品,激动地连连道谢。

“大姐,您这是有什么事儿吗?”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女子焦急地来到昌黎县茹荷镇防疫检查站左右徘徊,引起了该支队大滩海防派出所执勤民警的注意。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子姓王,从秦皇岛市区开车过来,打算给住在唐山市乐亭县的亲戚小孩送药,但由于交通管控,药品无法直接送过去,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上级请示说明情况,防疫卡口值守领导很快安排值班交警与其一同前往送药。在按照要求将药品外包装进行消杀处理后,两位身穿防护服的民警登上警车,仅用7分钟就将药品顺利送达。王女士对民警们的责任心和工作效率表示肯定,并竖起大拇指为这份暖心的“快递服务”点赞!

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们深知,疫情防控关乎大局,也与每一名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尽可能帮忙办实事、解难题,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根基所在,也为防控工作注入了暖意与温情。

“爸,快做点饭吧,警察叔叔们忙到这么晚还没吃饭呢!”3月23日晚,在民警陪伴下顺利返回秦皇岛家中的女孩小郭来不及脱下防护服,第一句话就催着父亲去做饭。

原来当天下午,赤洋口海防派出所辖区团林中村群众郭先生报警求助,因疫情管控,其女儿滞留在北戴河火车站无法回家,请求民警帮助。民警立即向管理处请求协助。由于按要求要等待上级发放通行证后家属才能去接,民警答复郭先生时了解到,其女儿是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赛事完毕后已在京完成了隔离监测。考虑到女孩可能长时间滞留车站无法回家,经沟通汇报有关部门,该所从执勤卡点调回车辆前往北戴河火车站,并将民警备用的防护服给女孩使用,顺利将其接回。“你们真给老百姓办实事儿啊!”看到女儿安全到家,郭先生激动万分,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婉拒了郭先生留下吃饭的邀请,民警们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宝贝闺女,晚上吃的什么饭呀?吃得多不多?”在执勤点吃完饭,一位民警打开了视频通话,另一头是好几天未见的孩子,追问着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在疫情防控一线,公安海防民警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担当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不是空喊一句口号,做“最美逆行者”不是一张精美海报,守护安宁“负重前行”不是朋友圈的一行文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关键词:疫情防控,一线,海防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