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岳美潼
2022-03-28 10:42:00
分享:

爸爸,我一直想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就是您从社区执勤回来吃的烧茄子是我给您做的,因为我们家的阿姨也居家封闭隔离,三天没来咱家给我做饭了。我没敢告诉您,怕影响您的工作。这几天,学习完毕我都是自己做饭吃,虽然我只有12岁,但是我学会了使用咱家的厨房用具,还从抖音教程中学了不少拿手菜,烧茄子只是其中之一。

早春三月,秦皇岛出现了新冠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起来,我发现爸爸越发忙碌起来。每天我还没有起床,爸爸就出发了,每天我已经睡着,爸爸还没有回来。偶尔的几次见面,您也是让我离得远远的,可我发现您变得“尘满面,鬓如霜”,白发悄悄地爬上了您的头稍,胡须布满您的脸颊。我知道爸爸加入了全市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在疫情一线,配合社区组织群众做核酸,敲门入户登记住户信息,发放疫情物资。

爸爸,您不在家的这些天,我按照学校的要求,时刻做好疫情防控,不出门,勤洗手,家里经常通风,72小时做了三次核酸。班主任刘老师领着我们上网课,和学校一样的课程安排,课余还有课间操,学习一点也没有耽误。等您回来,您会发现,咱家门上的春联都是我自己经过一笔一画地练习写出来的;您会发现,我的饭量大增,身体长结实了,这都是每天跑步半小时的结果;您会发现,我对最不喜欢的数学产生了浓厚兴趣,每一个跳动的数字都是我的好朋友;您还会发现,我在家里学会了一个很大的本领,就是做饭,鸡蛋布丁、蒜蓉油菜是我的拿手菜,清蒸水蛋、杂粮粥是我的新厨艺。

爸爸,我真希望您每天早点回来,亲亲我的脸蛋,或者把我举高高。但是,我更希望您在参加疫情防控的时候,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等冠状毒魔被赶跑了,我们再相聚。(海港区迎宾路小学六年四班 岳美潼)

关键词:爸爸,小秘密,疫情,相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