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王曦调研检查集中隔离点建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3-29 10:21:00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集中隔离点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隔离点建设

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保障能力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新区,就集中隔离点建设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集中隔离点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争分夺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隔离点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保障能力。

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是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胜利的重中之重。王曦一行深入到北戴河新区3个集中隔离点改造施工现场,实地检查隔离点“三区两通道”、隔离房间改造进度,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已经投入使用的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曦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标准,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尽早具备使用条件。要提前做好管理、服务、安保、医疗人员配备,一旦投入使用必须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防疫要求。

王曦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人员转运、入住、送餐、核酸检测、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操作流程,坚决守住隔离场所不发生交叉感染底线。要精心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创造舒适生活条件,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日常管理,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强化隔离点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领导李杰刚、陈玉国、李国强,海港区、北戴河新区和市防控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隔离,疫情防控,保障,王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