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今起填报:每月1000元,家有宝宝的看过来→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
2022-03-29 17:37:13
分享: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通知指出:

一、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二、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涉及的保障措施和其他事项,参照《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28日表示,3月29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即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了,不方便自行填报的也可以将有关信息提交给任职单位代为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在单位每月发工资的时候享受,也可以在次年汇算时一并享受。

关键词:婴幼儿,个人所得税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