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实行“双通道”购药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力楠
2022-04-02 17:18:28
分享:

从3月30日开始,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实行“双通道”购药模式。患者可通过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处方流转,在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指定的定点药店完成购药,享受统筹基金报销待遇。

记者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双通道”就是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具体购药程序为:参保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自助机、诊间、人工窗口挂号后(通过微信、支付宝挂号的需先到人工窗口进行医保报销),到医院医生诊室就医。医生根据病情开具处方后,参保人可选择在院内取药、结算报销;也可选择将电子处方外配流转到“双通道”定点药店取药、结算报销。参保人员在指定药店可以享受与开具处方医院相同的药品价格及医保报销待遇。

这两年,通过国家医保药品谈判,很多百姓急需的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双通道”药品范围是按照《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确定的国家谈判药品范围执行,并根据国家、省医保药品目录政策规定进行动态调整。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疗保险管理处处长刘彬彬介绍,“双通道”能够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使国家、省医保药品目录确定的国家谈判药品及时应用到临床,方便患者治疗。另外,也方便了患者购药,减少在医院取药排队等待时间。(记者 赵力楠)

关键词:购药,药店,渠道,医保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