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七旬老人上高速拾荒 高速交警及时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4-07 19: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4月5日中午11点左右,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秦皇岛段274公里(沈阳方向)时,发现高速应急车道内一老人步履蹒跚地捡拾饮料瓶、易拉罐等废弃物,全然不顾身边飞驰的车流。

民警打开警报并用喊话器提示周围车辆注意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把老人劝离高速公路,及时制止了老人在高速公路拾荒的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民警还对拾荒老人进行批评教育,宣传了在高速公路上拾荒的危险性。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乘客们不要在高速公路上扔垃圾,你的随手一扔可能会引发后方车辆事故,一个矿泉水瓶可能会给拾荒者带来生命危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公路,禁止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请高速公路附近居住的群众不要到高速公路上捡拾废品,在高速公路上拾荒不仅违法,还严重危及自身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高速公路,拾荒,高速交警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