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博物馆藏品征集正在进行

来源: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作者:
2022-04-11 15:45:23
分享:

为加快推进秦皇岛博物馆建设,提高博物馆藏品数量和质量,构建完善的藏品体系,3月15日,秦皇岛博物馆在媒体发布藏品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公开征集藏品。

公告发布后,受到全市各界群众以及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

至今共有60余位藏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秦皇岛博物馆筹建处取得联系,并提供了藏品信息。其中有10余位热心藏家决定以捐赠的方式,支持秦皇岛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藏品种类包括文献、瓷器、字画、铜器、石器、化石、服饰、照片、生活用品等,藏品年代涉及远古时期、新石器时期、辽宋金元时期以及近现代时期,数量近300件(组)。征集方式有捐赠、征购和借展等三种。另外还有30余位藏家详细咨询了藏品征集工作的具体情况。

根据藏家所提供的信息,秦皇岛博物馆筹建处正在对征集到的藏品进行前期甄选,先后派出文物征集组成员赴海港区、山海关区以及昌黎县等地进行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藏品信息,扎实推进藏品征集工作。

每件藏品都有独特故事,期待您能够讲出自己的收藏故事,捐赠您的藏品,为博物馆筹建工作献出一份光和热。

秦皇岛博物馆藏品征集活动截止日期是9月30日,请大家踊跃支持。

关键词:藏品,征集,博物馆,秦皇岛,藏家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