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网信昌黎  作者:武佩剑
2022-04-15 17:59:00
分享:

昌黎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于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昌黎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委国安办、县委保密机要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分局等单位,在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设置专题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参观的机关干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等,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设置专题展板17块,解答现场人员咨询100余人次。

  此外,县委网信办坚持网上网下宣传相结合,利用“网信昌黎”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关注国家安全”“政策法规”专栏,通过图解、视频、海报、H5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网络普法氛围,同时,联合昌黎县五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反诈短剧之求职陷阱》《反诈短剧之网络诈骗》《反诈短剧之贷款谜团》等系列反诈宣传视频3部,提高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截至目前,各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内容20余条,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关键词:昌黎,国家安全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