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圆梦秦皇岛  作者:李昂 李佳新
2022-04-15 18:07:17
分享: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开发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机关,干部群众通过展板、宣传海报、网站网课、微信公众号、圆梦秦皇岛手机客户端等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知。

  在中小学校,师生们以主题班会课、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在企业,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职工们一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自觉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国家航天领域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为国家航天事业继续贡献力量。星箭公司是开发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生产的空间用抗辐照玻璃产品填补了我国航天玻璃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从“神舟”“天宫”“嫦娥”“天舟”“天问”,到飞船、空间站、月球车……几乎所有航天器上都有星箭公司生产的特种玻璃产品。公司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的特种玻璃产品达到700多万片,并创下了20多年来产品无一质量差错的记录。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将为期一个月,旨在有效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实现开发区国家安全学习教育全覆盖。

关键词:国家安全,秦皇岛,开发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