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启动派出所证明事项网上办理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2-04-18 10:38:49
分享:

4月13日,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作为试点单位,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派出所证明事项网上办理模式。目前,拥有海港区、昌黎县两地户籍居民可通过“冀时办、秦快办”在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据了解,作为警务机制改革的一部分,派出所证明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正在秦皇岛市逐步开展。2021年10月29日上午,昌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完成了河北省首例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工作。前不久,海港区成为秦皇岛市第二个能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的区(县)。2月17日这项服务启动以来,作为人口数量最多的主城区,海港公安分局通过网上办理已开具了406张无犯罪记录证明。

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使用微信小程序“冀时办、秦快办”。申办人登录后点击“服务”,打开相应界面,点击“证明开具”,点击“无犯罪记录证明”,选择“海港区”或“昌黎县”,选择户籍地对应的派出所。申办人需认真阅读申请指南,在办理页面的申报信息栏填写具体信息,并点击提交。派出所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为申办人开具无犯罪记录电子证照。申办人预留手机号码将收到提醒短信,在“我的证明”中进行查询。

海港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小程序中“证明开具”共有5类证明,分别为无犯罪记录证明、户口迁入证明、单立户证明、死亡证明、志愿者服务证明。目前公安机关开通的网上证明事项申办为无犯罪记录证明,且申办人须拥有海港区或昌黎县户籍。派出所其他各项证明网上办理渠道将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陆续开通。

关键词:证明,事项,网上办理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