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2-04-18 10:31:28
分享:

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丁伟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工作会议

4月16日,市长丁伟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工作会议,就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及核查整改工作情况,并就重点问题逐项研究解决办法,明确整改要求。

丁伟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定不移的态度、立竿见影的行动、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信访问题核查整改到位。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整改标准,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成立专班,列出清单,迅速核查,分类施策,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到位,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时限要求,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研究督办,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同时组织专家团队现场指导督导、现场验收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核查整改工作。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切实巩固问题整改成果。要切实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海治理修复,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精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各项措施任务,以良好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记者 薛飞)

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丁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