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农房保险雪中送炭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旭伟
2022-04-20 15:19:07
分享:

北戴河区蔡各庄村村民王丽珍这段时间的心情可谓是大落大起,家里一场意外火灾让她和老伴儿万分沮丧,可随后一个消息又让她从悲到喜。

不久前,王丽珍家中意外起火,房子和家具都烧坏了。她和老伴儿全靠做环卫工人挣的工资生活,这场火灾对老两口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打击。让她没想到的是,之前政府给上的农房保险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2022年,由北戴河区应急管理部门牵头与相关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协议,为长期(一年以上)居住在辖区各村镇行政管理区域内的住户免费购买政策性农房保险。由政府出资为全区28531户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参保,涉及保费金额25.6779万元。农户因火灾、塌方、暴雨等事故造成的房屋、室内财务、人身安全受损后,只需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24小时内保险公司、应急管理部门、村委会共同完成查勘定损。手续齐全的话,百姓将在3个工作日领到赔款。

王丽珍家里发生火灾后,工作人员迅速办理了理赔手续,王丽珍很快领到了保险公司给付的3300元保险费,“这笔钱减少了我的损失,感谢政府给我们上了这份保险。”

北戴河区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借助商业保险的保障功能,积极探索商业保险介入社会治理的双重民生保障模式,先后为居民投保民生保险、治安保险、优抚人员意外保险、精神病人责任保险等十余个险种,涵盖了人身安全、见义勇为、家庭财产、优抚保障、社会治安、意外伤害等多个种类,构建新型农村自然灾害救助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记者 刘旭伟 通讯员 熊浩宁)

关键词:北戴河区,意外起火,农房保险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