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海防警营溢“书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4-21 15:33:00
分享: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与学生们一同诵读《少年中国说》。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特 王星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4月20日上午,高昂的诵读声响彻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院内,昌黎县小滩完全小学学生与民警一同诵读了《少年中国说》。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刘台庄海防派出所邀请昌黎县小滩完全小学6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开展“警营里的读书日”主题交流活动。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教学生们叠“豆腐块”。

活动中,民警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警营宿舍,并邀请学生们体验叠“豆腐块”;在警械装备室,学生们戴上防弹头盔、拿上盾牌、钢叉,体验了一把当“警察”的感觉;在户籍办证大厅,师生们了解了户籍相关知识。随后,民警和师生们一起来到警营院内围坐在一起,分为两队进行了词语接龙游戏,并以“我最喜欢的书中故事”为主题,分享小故事和读书感悟,探讨读书的益处和方法,感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和成长。为鼓励大家继续多读书,民警还为所有分享故事的学生赠送了书籍。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书中故事和读书感悟。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与学生们一起绘制“读书日主题手抄报”。

“今天的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新鲜,我特别喜欢。”“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是在学校里学不到的。”活动最后,民警与学生们一起动手绘制了“读书日主题手抄报”,并交流了参加活动的感受。

“海防派出所可以说是我们的 ‘德育教育基地’,这次走进警营更有新意,对孩子们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很强。”小滩完全小学校长赵希鹏说。

关键词:海防,读书日,警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