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鲜嫩的红香椿上市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江虹
2022-04-21 18:14:12
分享:

长长的钩子伸向几米高的枝头,精准发力一钩,芽尖紫红透着油亮的鲜嫩香椿便轻松落地,捡起、码齐、捆绑……村民杜胜萍满心欢喜地收获这些春天里的“宝贝”。

谷雨时节,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山前屋后,一棵棵香椿树上,一簇簇香椿芽嫩色红,香味四溢。村民们采摘销售,享受春季丰收的喜悦。

干涧岭村地处丘陵弧形地带,光照充足,加上气温、土壤适宜,得天独厚的小气候中自然生长的红香椿,较于其他普通香椿色泽更红润、口感更好。

以前干涧岭村村民只当香椿是平时饭桌上一道普普通通的家常菜,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长在房前屋后、田地边、山野间的香椿树,还能成为大家的“摇钱树”。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原生态食品需求的不断加大,干涧岭村干部们发现村里特有的红香椿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于是,他们带头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种植香椿树,并有计划地进行人工分植,增加苗木数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全村红香椿树的种植面积已达500余亩,年产近15万斤,每年4月中旬上市,采摘时间约一个月,每斤市价在15元左右,村民人均可增收4000元。

“今年红香椿一上市就成了紧俏货,许多周边地市的客户前来收购,本地市民也可以来村里采摘,新鲜的香椿口感最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杜伟说。(记者 李妍 江虹)

关键词:香椿,上市,采摘,丰收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