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猪肉价格平稳运行 预计低价位将持续到今年五六月份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旭伟
2022-04-21 18:13:19
分享:

“猪肉又便宜了,前槽才9.9元一斤,你们那儿多少钱?”几天前,秦皇岛市民白女士在和妹妹打电话时,互相通报自家附近超市肉菜价格。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表明,3月猪肉价格持续走低,同比下降41.4%。这两天,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和市场,在海港区燕山大街天开市场,纯瘦的里脊肉16元一斤,五花肉每斤12元或13元,还能讲价。附近一家大型超市的猪肉价格要比市场便宜一些,里脊肉13.98元一斤,五花肉12.98一斤,脊骨、叉骨等部位价格更便宜,不过七八元。迎宾路一家中型超市,五花肉每斤才10.9元。

猪肉价格便宜,市民自然是高兴,可养猪户最近却感觉“压力山大”。郭先生在卢龙开养猪场,最近猪饲料涨价,每吨比以前涨了约1000元,“猪肉价格下来了,猪饲料价格涨得却这么厉害,养猪成本太高了。”郭先生对记者说。

市外事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和消费促进科负责人张璐璐介绍,2021年春节前猪肉价格过高,之后国家相关部门联手进行调控,扩大猪肉进口量、出台生猪养殖业扶持政策等利好因素的叠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猪肉价格持续下行。春节期间是猪肉消费旺季,秦皇岛市猪肉价格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现在已进入猪肉消费淡季,价格较春节期间又有所下降,预计猪肉低价位运行将持续到今年五六月份。(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猪肉,价格,平稳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