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燕山大学牵头申报“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4-25 16:00:10
分享: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经过评审,燕山大学牵头申报的“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区域发展类)获得批复,这是燕山大学获批的第四个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采取“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建设的模式,以区域合作、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发展等为研究方向,将为秦皇岛市推进港产城融合,加快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持。

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由燕山大学牵头,联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旨在推动省内外高校与政府、企业的深度融合,面向河北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和迫切需求,整合多学科、多团队优势,深入开展系统的前瞻性与实用性课题研究,成为地方政府、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力争为区域合作、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发展以及企业竞争力提升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协同解决制约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的关键和重大问题,不仅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燕大力量,也为秦皇岛市加快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燕山大学牵头组建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具有突出的人才、学科以及平台基础和优势。“燕山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组建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将以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为切入点,探索新发展格局下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这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积极探索环渤海区域合作机制的试验田。”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沿海地区临港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李春玲表示,今后,该中心将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为出发点,以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为突破口,将实现校内不同学科资源交叉融合,实现政产学研用各界优势资源的汇聚与整合,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燕山大学,人才,发展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