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欢乐岛公园人防工程投入使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迅
2022-04-25 15:49:56
分享:

战时物资储备,平时为应急避难、避暑纳凉场所,还有超市和停车场功能。近日,秦皇岛市欢乐岛公园人防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是20世纪90年代至今,秦皇岛市建设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覆盖面最广的直属人防工程。

4月21日下午,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对面的人防公园里花团锦簇、春意盎然。这片总面积2.2万平方米的绿地下方,是一座总建筑面积16788.35平方米的大型“人防堡垒”。

“欢乐岛人防工程位于横断山路以西、青龙河道以南,紧邻市第一中学,周边有南岭国际、橡树湾、秦皇半岛等大型住宅区。”秦皇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战备科科长张志国介绍,欢乐岛人防工程属于国有资产,于2018年5月5日开始建设,2020年7月30日竣工验收。这座人防工程总投资1.12亿元,总建筑面积16788.35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12269.3平方米(商业使用面积约9800平方米),车库面积3956.25平方米(停车位96个),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防常规武器六级,防核武器六级,防化级别丁级。今年起,作为超市停车场进行平战结合开发利用,年创收401万元,有效助力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据了解,人防工程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的防御体系之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结合城市人防工程防空应急的实际需求和建设现状,按照总体规划、科学布局、分步实施、量力可行的原则,规划了欢乐岛公园人防工程、倪庄人防工程和市实验中学人防工程3项建设目标任务。随着欢乐岛公园人防工程的率先竣工和投入使用,市人防直属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填补了秦皇岛市无大型公用直属人防工程的空白,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记者 刘迅)

关键词:人防,工程,规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