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在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李楠
2022-04-26 17:16:22
分享:

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北戴河新区,就加强和规范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关口前移,保证消杀效果,有效防范和阻断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

王曦一行先后来到秦皇岛靖坤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港湾水产有限公司、秦皇岛成隆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秦皇岛海鹰水产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深入企业进出口货物仓储冷库、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冷链水产品的进货渠道、核酸检测、消毒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护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改进提升措施。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关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通过增加自动化设备等方式,科学有效做好消毒消杀,尽量减少操作人员接触冷链食品,将风险降到最低。对冷链食品企业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护必须慎之又慎,强化封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王曦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给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带来的压力,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既要在早发现上下功夫,更要在消除风险隐患上见真章,决不让带有新冠病毒的冷链食品流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全环节监管,靠前服务,科学指导,进一步优化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管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切实筑牢进口冷链食品进入秦皇岛市的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外事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防控办、北戴河海关和北戴河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冬 李楠)

关键词:疫情,防控,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