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秦皇岛市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引玉 黄强
2022-04-28 11:33:00
分享: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聚焦主题主线、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握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坚持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扎实开展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聚焦“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战略目标,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创建党外人士智库、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基地、推进“万企兴万村”等活动,进一步彰显统战工作服务发展新作为,唱响统战工作最强音。

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多党合作,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聚焦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和难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服务国家、全市工作大局。

建设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同心向党”品牌。开展以提高政治引领、合作共事、联谊交友、专业素养、调查研究、联系群众能力的“六提升”行动,着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秦皇岛统战人”。

关键词:统战,发展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