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税务局举行“青春沙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4-29 14:47:10
分享:

秦皇岛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在活动中结组讨论。王琪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王琪 檀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一场围绕“转变思想 争做强国先锋”展开讨论的“青春沙龙”活动在秦皇岛市税务局举行。

  “青年人就像一棵树,从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需要敢于自我革新、自我突破的勇气。”“青年干部要随势而动、趁势而上,在社会前进发展、税收现代化进程中转变思想,进而提升本领。”活动中,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表达自己对思想、成长、先锋等词汇理解,然后分组交流,再集体讨论,最终形成本组意见,在图纸上以台阶、螺旋、大树等图表和涂鸦结合的形式,表达本组的观点,图文并茂,生动形象。

  “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最适合在青年干部间开展”,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柴育红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提前设计好的规则和背景,明确目的和问题,让青年干部在讨论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整个过程采取提出问题、分组讨论、便签记录、字画结合、代表发言、评分评比、领导总结等多种形式进行,方式灵活,内容丰富、体验深刻。

活动中第四小组成员正在绘制涂鸦。王琪供图

  “这颗蒲公英象征着我们每个青年干部都要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以充沛的活力扎下根去,努力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参加活动的第四小组集体分享了他们的观点,获得了大家的频频点赞。

  “税务干部在互动中激发集体智慧,最终达成共识,有力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顺表示。

关键词:税务,青春,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