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4-29 15: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海亮)“车位”关切民生,连着民心。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聚焦城市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活动牵引、密集督导、通报排名,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共谋划项目54个,停车位9267个,其中有4999个停车位已开工(包括1680个停车位已完工),4268个停车位处在前期阶段。

  活动牵引激发建设热情

  秦皇岛市组织认真开展了“民生实事推进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瞄准阶段性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安排项目工期,紧盯时间节点,一切工作往前赶,做到“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加快办理前期手续,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的关系,分阶段、分节点抓好推进落实。落实工作信息报送制度,按月更新填报倒排工期表和进度月报表,确保情况互通、信息共享。推进社会投资项目尽快开工,实现第一季度达到预期完工率。

  密集督导加快工程进度

  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工作的作用,安排专人,带着问题直达具体项目,有重点地现场检查核实,有目的地进行督导。截至目前已开展2轮全市范围的集中现场督导,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对问题县区开展点对点重点督导,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全面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下发督办函7份,撤销不符合条件的停车场项目11个,新增合格项目16个,有效提高了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

  通报排名促进争先创优

  秦皇岛市结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最新评价标准,印发2022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通报排名办法,对城市中心区建设比例、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比例、充电桩设置比例等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加强组织领导与日常管理,关注任务开工率、建设完成率与投资完成率,依据考核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同时鼓励各县区在此基础上争先创优,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出台切实有效的配套措施,挖掘自身潜力,体现工作亮点,彰显本地特色,推动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质增效。

关键词:停车设施,建设,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