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山海关区人民法院:为保护长城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5-01 15: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鹏 田萍)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山海关法院组织了一场以“关爱长城保护长城”为主题的活动,20余名“80后”“90后”法院民警一起走出审判庭,走向长城脚下,聆听长城保护专家郭泽民讲授长城保护知识,向老百姓宣传长城保护法律法规,用真实的案例唤起老百姓对长城文物、文化的重视和关注,为保护长城、关爱长城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登上长城,排查隐患,仔细察看现存城墙情况,用手轻轻抚摸每一处破损地方,做好详细记录,以便后续向文物局等部门发出相关建议,为保护、修缮长城,让长城永久安全贡献法院力量。沿路上,大家还徒手捡拾垃圾,清理环境,用勤劳的双手为长城梳洗打扮,让长城更加美丽。

  为普及长城保护知识,增强群众长城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长城法庭建设工作,在古城里,民警们向群众发放《长城保护条例》《民法典》等宣传单,让群众了解长城保护知识和文物法律法规,并为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活动效果不同凡响,有些群众表示自愿承担长城保护宣传工作,为文物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关键词:法院,长城,青年,山海关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