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外地考生尽快返秦 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最新公告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琦
2022-05-02 10:54:12
分享:

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滞留外地考生尽快返秦的公告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高考)将于2022年6月7—9日举行。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科学有效地组织好高考,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按照《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生须在高考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在我市参加了高考报名,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外市的考生,为确保能够按时参加高考,需尽快返回秦皇岛市备考。

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滞留在外省、外市的考生返秦,需提前与居住地社区(乡镇)取得联系,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自觉遵守落实。返程途中做好个人的防护,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所在社区(街道、居委会、村委会)进行报备并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避免因疫情管控影响考试,建议考生即日起尽快返回,最迟应于考前14天返回我市。

三、我市报名且在我市居住学习的高考考生,考前非必要不要离秦。

四、请考生密切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hebeea.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hbsksy)以及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及时了解最新考试信息。同时,请滞留外地考生密切关注我市以及考生所在县(市、区)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安排,保证顺利参加高考。

关键词:考生,返秦,公告,发布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