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06 10:32:54
分享: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5月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的决心和信心,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抓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按照保通保畅、促进消费、减税降费、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领域政策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责,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惠企纾困力度,以稳就业稳物价稳供应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勤政有为、务实重干,聚焦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开支、优化结构,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问责问效,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投资、消费恢复促进、生态环境整治、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市政府,廉政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