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5-07 17:49:14
分享: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大干二季度 冲刺“双过半” 为圆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丁伟张淑云等出席

4月29日晚,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要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客观总结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好重点企业生产运行,全面落实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跟踪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扎实做好保通保畅、保贷、保产、保链、保建工作,全力稳住市场主体。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抓开工、促在建、保投产。要抓好省市民生实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求真务实、真包真帮,千方百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企业高效生产经营。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市委、市政府每季调度,分管市领导每月调度,查找问题差距,精准固强补弱。要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促“干”,突出在重大任务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力营造求实效、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以监督促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秦皇岛落地见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传达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北戴河新区、昌黎县、山海关区、抚宁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有关负责同志解读《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流程图》。(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经济运行,王曦,丁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