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07 17:43:46
分享: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达标,不断提升秦皇岛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高向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结果。海港区、昌黎县、北戴河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正大食品、兴龙广缘等单位和企业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有效路径,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会议强调,要聚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严格对照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指标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扎实做好食品检验检测,严格食品生产经营准入,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要聚焦群众反映多、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加大监管执法和整治力度,保持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安全预警机制,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要提前谋划、扎实开展旅游旺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做好社会面预警监测分析,确保旅游旺季期间市民游客饮食安全。同时,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有针对性制定食品产业扶持政策,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把我市更多优质安全的食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评,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