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扬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来源: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  作者:倪岩
2022-05-08 10:17:00
分享:

5月6日,国家帆船帆板队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开始夏季训练,此次集训从5月6日正式开始,集训队共130人,涵盖10个奥运会级别、4个亚运会级别。

秦皇岛海域沙软潮平、温度适宜、风力稳定,全年7个月以上的时间适合开展帆船运动,其天然的自然优势与得天独厚的海上资源,吸引了多项国家、省、市级帆船帆板赛事和活动。随着今年3月份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方总部基地落户秦皇岛,该市积极探索帆船运动产业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新模式,帆船帆板等项目驶入加速发展快车道,为广大水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理想的体验、训练、比赛目的地。

秦皇岛作为中国帆船发展城市首批23个会员城市之一,目前共有1家市级帆船协会,9家航海俱乐部。利用每年超过6200万人次的游客资源,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每年游客船舶租赁收入近3000万元;开展小学生帆船“万人体验培训”活动,受训学生近3万人。多年来,该市相继承办了全国帆船冠军赛、全国帆板锦标赛、全国帆船锦标赛等40余项国家级、省市特色赛事。在中帆协公布2020年各奖项名单中,秦皇岛市获优秀帆船城市、帆船联赛、帆船竞技体育赛事贡献奖等6项大奖。

目前,秦皇岛市正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战略目标,抢占帆船帆板运动产业发展机会。同时,该市还将通过举办更多国际国内高端赛事,以“体育+旅游+国际化”融合发展理念,打造成熟帆船产业项目与产品,进一步推动帆船名城、体育强市建设。(通讯员 倪岩)

关键词:帆船帆板,集训,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