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公益宣传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09 16:16: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文龙)“大爷,咱们平时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5月7日,山海关区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边为老人免费发放口罩,一边讲解疫情防控小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山海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防控办联合开展了“正确佩戴口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益活动。

活动中,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现场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叮嘱群众,如果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关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若遇到困难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同时,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示范讲解口罩的正确用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覆盖全区96个行政村、20个社区、7个集贸市场,共发放口罩20000只。该区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障群体入户送口罩及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关键词:山海关,公益宣传,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