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新闻西里: 老中青三任楼栋长接力打造“最美楼道”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2-05-10 16:58:44
分享:

楼道地面干净整洁,朱红色的栏杆扶手、绿色的栏杆,新刷的油漆色彩鲜亮,配色端庄大气。雪白的墙壁上悬挂着“喜迎二十大”的标语牌。“五一”假期,在海港区新闻西里小区8栋,这个4层高、仅有一个单元的老楼的楼道,经过居民们的“梳妆打扮”,展露出最美的容颜。

“仔细瞅瞅,是不是又有了新变化?”5月5日,记者一进楼道,热心居民秦瑞英便拉着记者参观装扮一新的楼道。

红红的大灯笼、各色的彩灯、洁白的墙面挂着一幅幅装饰画,各户门口环绕着美丽的花环,除了这些依然放置在老地方的美丽装饰物外,楼道又有了亮眼的变化,栏杆和台阶下方都新刷了油漆,色彩更加鲜亮,悬挂在每层墙壁上的“喜迎二十大”的标语牌十分醒目。

“这些都是‘五一’假期,楼栋长王海川带着大家一块布置的。自2008年以来,我们8栋先后经历了老中青三任楼栋长,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发扬党员的先锋作用,带领大家一次次美化家园。”秦瑞英动情地说起三任楼栋长暖心接力的故事。

秦瑞英说,2008年以前,新闻西里8栋内小广告满墙、楼道灯不亮、防盗门破损……当时的楼栋长老共产党员王守勤组织8户居民集资4000余元粉刷楼道、油漆栏杆、安装声控灯,新换防盗门,并亲自设计美化楼道,2009年新闻西里8栋被海港区文明办评为“十佳文明楼栋”。

2009年10月,居民韩友强接任8栋楼栋长。“他继续巩固楼道的卫生和美化,主持邻里一家亲演唱会,拉近邻里关系,还主动将自家下房留出空间存放全小区劳动用具十余年;他还为全小区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和调解民间纠纷,并组织8栋居民为小区绿化捐款,使8栋成为全小区的标杆。”

秦瑞英说,韩友强搬家后,去年10月,住在4楼的年轻人,共产党员王海川接任新楼栋长。他继续巩固前两任楼栋长的成果,并在今年“五一”假期带领大家再次翻新美化楼道。

4月30日,王海川与妻子清扫楼道的墙面和地面,擦拭楼道的公用窗玻璃。5月1日,夫妻俩带着孩子一起将清洗干净的灯笼挂在楼道内外,并将“喜迎二十大”的标语牌挂到各层。

5月2日,得知大家动手美化家园,上一任楼栋长韩友强也特意赶过来,两任楼栋长组织8栋居民油漆栏杆、台阶和墙面,让楼道变得更加干净美丽。(记者 周磊)

关键词:海港区,楼道,打扫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