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召开 丁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10 17:22:53
分享:

丁伟在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上强调

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月9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汇报了2021年及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汇报了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运行监管情况,金潮建投、戴卡兴龙轮毂2家企业和农发行秦皇岛分行、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等16家金融机构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分别发言。

丁伟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实现稳健起步、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的支撑,特别是全市金融系统在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我们要准确把握经济金融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丁伟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工作。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要抓好促进消费、减税退税降费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力促进消费恢复,坚决做到“经济要稳住”。要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坚决做到“发展要安全”。

丁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全力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金融顾问”、实行“银企信息双推送”等形式,着力打通信息壁垒,提升金融政策送达率。要把企业上市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落实好《秦皇岛市支持企业上市九条措施》等政策,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和支持力度,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融资。要实施成效评价激励,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质效开展评价,引导激励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秦皇岛市部分银行与重点企业(项目)现场签约。会议还印发了《秦皇岛市支持企业上市九条措施》《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秦皇岛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指导评价办法》《金融支持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座谈会,金融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