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海防:实例讲解+互动体验 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11 11:19:22
分享: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指导刘上庄完全小学学生进行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为刘上庄完全小学学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为刘上庄完全小学学生讲解如何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特 王星博)5月10日下午,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走进辖区刘上庄完全小学,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130余名师生们讲解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和自我防护常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地震、水灾、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的危害。讲解结束后,民警组织师生们开展了灾害避险应急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们迅速撤离教学楼,在操场空地集结,民警全程观察指导,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

在操场上,民警结合实际,围绕低龄学生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被异物噎住、溺水、触电等危险情况讲解了注意事项,带领师生们学习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紧急处置措施,并进行了实操演练,有效提升学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学生们的安全不可疏忽,防灾减灾意义重大。民警的宣讲生动具体,帮助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自救方法,效果特别好。”刘上庄完全小学校长刘国权说。

关键词:防灾减灾,海防,演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