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开启 “交地即交证”新模式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2-05-11 17:54:00
分享:

“这个举措太好了,企业只需申请,拿地当天就能领证,为项目后续建设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5月10日,秦皇岛市颖业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取“交地即交证”惠企新举措后发出的第一本市级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按照以前的办事流程,企业竞得土地后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税款后,办理交地手续,再委托开展地籍调查,最后到窗口申请办理登记手续,整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交地即办证”的实现,是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继“交房即交证”后,持续提升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从企业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到缴纳土地出让金、契税,再到交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全流程一次性完成。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通过梳理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和土地出让的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提高了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婉)

关键词:企业,环境,优化,经济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