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抚宁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13 17:22:32
分享:

丁伟在抚宁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勇于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5月12日下午,市长丁伟在抚宁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雨后初霁的骊城天色清新,一派欣欣向荣之景。抚宁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正紧张施工,设床位700张,预计明年竣工投用。丁伟实地察看项目主体工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施工组织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扩大医院辐射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总投资2.7亿元的红正路面材料再生基地项目,运营所需设备均已加工完毕,预计今年10月试投产。丁伟认真询问施工进度、产品技术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抓质量,确保早日投产达效。曼国化工机械有限公司锂电池装备制造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投产后预计年产非标机械设备500台/套,年产值3亿元。丁伟勉励企业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加速发展、做大做强。兴龙广缘mall项目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已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购物新的打卡地。丁伟详细了解企业服务理念和经营现状,鼓励企业推广经营模式,提升城市品质,做旺人气商气,做活做火商业旅游大文章。

调研后,丁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抚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说,抚宁区作为秦皇岛市最年轻的城市区,基础良好,优势明显,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向开放要活力、向改革要张力、向创新要动力、向政策要红利、向市场要潜力,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和困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伟强调,要着力抓好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抓投资上项目,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抓好园区,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推动企业向园区集群集聚,实现内涵式、集约式发展。要着力抓好产业,坚持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集群,加速产业迭代升级。要着力抓好城区,把城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科学划定“三区三线”,高标准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推动资源要素向城区集聚。要着力抓好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抚宁贡献。(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调研,抚宁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