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强化政企合作 服务“双碳”战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铎
2022-05-23 14:28:54
分享:

5月19日,冀北智能配网中心与市统计局签署“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秦皇岛市碳监测分析管控服务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碳”战略,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方本着平等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和政府统计数据在“双碳”监管方面的基础性、支柱性作用,精诚合作推进秦皇岛市碳监测分析管控服务平台建设,助力“双碳”工作有序落地。

据悉,自2021年9月,冀北智能配网中心获市发改委授权启动我市碳监测分析管控服务平台建设以来,已基于区块链技术完成平台的模型搭建、方案编制及一期、二期开发工作。目前,该平台研发设置了“碳排放构成分析”“碳排放指标趋势分析”“发电行业的用电量与发电量分析”等17个子功能模块,通过区域、领域、行业三个维度监测,辅助政府部门实现对本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在线监测和达峰考核。

下一步,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将与市统计局强强联手、协同配合,聚焦政府和社会需求,加强碳排放监测、分析、预警等领域的研发力度,持续完善我市碳监测分析管控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平台移交落地。(记者 李铎 通讯员 吕岩 何志媛)

关键词:政企合作,“双碳”战略,统计局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