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全省首个社区护苗联盟在秦皇岛市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2-05-24 17:16: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陈雪)5月24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举办东华里社区护苗联盟授牌仪式,秦皇岛市和海港区有关领导为东华里社区护苗联盟8个成员单位授牌。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社区护苗联盟。

东华里社区是海港区的老旧小区,社区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社区党委探索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把辖区的社会组织、商户、志愿者、共建单位组织起来,组建了社区护苗联盟,统筹各方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社区搭建护苗联盟“一站两点”,以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为核心,指导辖区单位设立共建联络点,社区商户设立线索直报点,在辖区形成治理有方、引导有效、市场有序的护苗工作新局面。

东华里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站长郭君介绍说,下一步将组建社区“扫黄打非”联络员、社区志愿者、社区网格员为主体的护苗工作队,将校园周边书店、印刷厂、复印店、网吧等作为重点场所进行清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情况,建立完善学校周边书刊、音像制品、网络内容等台账,突出清查重点,杜绝有害信息对孩子们的影响。

海港区检察院是护苗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丽娜表示,作为属地共建单位,将加强同社区党委的沟通协作,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创新进取,能动履职,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关键词:护苗联盟,海港区,未成年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