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组织开展“长城少年” 成长计划系列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24 17:16:21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了传承和保护长城文化遗产,讲好长城故事,做好秦皇岛市长城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工作,市文明办联合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教育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长城少年”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培养新时代青少年文化认同,树立文化自信。

据了解,活动主要内容由“山海传奇”秦皇岛长城传说故事展、“长城少年”研学活动和“长城少年”儿童文艺作品创作、征集、展演3个板块组成。4月份,市旅游文化广电局在官方宣传平台投放了秦皇岛长城沿线的22个故事、传说集萃,并在市玻璃博物馆举办《山海传奇·秦皇岛长城传说故事展》,以直观与艺术的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展示秦皇岛长城地域内的民间传说与历史渊源;研学活动将带领中小学生走进长城脚下村落,追寻长城记忆,增强家乡文化自信,从而培养对长城文化和精神的敬畏。各学校还将在5月份组织“长城记忆”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进行主题绘画、作文、表演的创作,并选拔出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六一”期间,活动主办方将选取“山海传奇·长城故事我来讲”故事大赛、“长城少年”儿童文艺作品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记者 马朝)

关键词:长城少年,文化自信,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