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今年计划投资1600余万元改造15座农村危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5-24 17:15:41
分享:

农村公路路网中的桥梁是广大农村地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5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秦皇岛市计划投资1600余万元,对海港区小傍水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桥等15座危桥开展施工改造,目前,改造工程正在推进中,预计9月底前竣工通车,此举将使秦皇岛市继续保持危桥数据库动态清零状态。

据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农村公路桥梁经常承受不同力度的荷载,桥体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按照《公路桥涵养护规范》要求,为保障桥体安全,近年来,各县区交通部门组织桥梁工程师对农村公路桥梁开展经常检查、定期检查、特殊检查,特别是对部分桥梁存在缺少护栏、缺少警示标识、桥体断裂损毁老化等安全隐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农村公路桥梁通行隐患进行整改和解决。

据了解,2020年一年中,秦皇岛市交通运输部门共投资1.4亿元完成了对331座危桥的改造,一次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当年在全省率先消灭了全部农村公路危桥,实现了危桥数据动态清零。(记者 高扬)

关键词:农村危桥,改造,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