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看世界

桑葚采摘、郊游遛娃……这个周末必去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2-05-27 16:54:49
分享:

“现在的桑葚是酸甜的,

到了6月中旬才是最甜的。”

5月25日,

抚宁区坟坨镇村民看着

家门口的桑葚日益成熟,

特别开心。

初夏的暖风吹拂,

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随风轻摇,

桑叶下三五成串的桑葚,

像晶莹的彩珠,

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

摘下一粒,细细品尝,

酸甜可口。

据了解,抚宁区坟坨镇旧县村、王家湾村一带,因多山地丘陵,且光照充足,气候适宜,种植桑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产出的桑葚硕大饱满,汁液充沛、酸甜可口,与市场上的普通桑葚相比,有着独特的品质和口感。

每年5月中旬到6月中旬,一大批桑葚纷纷成熟,销往本市、唐山和东北一些城市,为农民带来收入达数百万元。周末、节假日来到旧县采摘游玩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乡村游的发展为旧县村桑葚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兔耳山。

近年来,在抚宁区委、区政府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政策支持下,坟坨镇立足本土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做到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如今,桑葚已具备一定种植规模,“现代农业+旅游”已成为本地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

关键词:桑葚,郊游,抚宁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