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秦皇岛市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通讯员 宋传
2022-05-27 17:12:56
分享:

秦皇岛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国家重点工程科普大讲堂活动启动现场。通讯员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宋传)5月26日,秦皇岛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国家重点工程科普大讲堂活动全面启动。活动由秦皇岛市科技局、秦皇岛市科协主办,秦皇岛市科创投公司承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燕山大学机控系主任艾超教授、燕山大学冶金系主任孙建亮教授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作了“大国重器中的秦皇岛力量”的科普专题报告。秦皇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从深入实施“1236”科技创新工程、壮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强化研发投入、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四方面介绍了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步科技创新赋能的相关举措。随后,与会人员在秦皇岛市民中心综合楼广场参观了“科技创新成就展”,展览也将在5月28日至6月2日,在秦皇植物园向市民开放。

国家重点工程科普大讲堂是科技活动周内容之一,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秦皇岛市广大企事业单位、驻秦高校及市属大中专学校、中学在线参与,3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

据了解,2022年秦皇岛市科技活动周还将举办科技创新入我心系列宣传展示等13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科技相关政策法规、生动展示科技创新前沿成果等形式,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科技服务和科普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科技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科技,秦皇岛市,科普,大讲堂,全面启动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