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师源 孙也达
2022-05-28 10:35:00
分享:

  打造“书香秦皇岛”,加快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5月27日,天,以“长城内外山海情 全民阅读沐书香”为主题,2022年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北戴河新区阿那亚孤独图书馆举行。

  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分享读书感言。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2022年秦皇岛市全民阅读启动活动通过多个点位、多种形式向广大阅读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全面展示,加快构建秦皇岛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进一步全面提升全民阅读质量。

  在北戴河新区阿那亚孤独图书馆主会场,宣读了《“书香中国,全面小康”2022年全民阅读倡议书》;现场广大读者在聆听感悟古老长城文化中,体悟了建设书香秦皇岛的时代责任;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的军人代表、劳模代表、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分享读书感言,畅谈全民阅读对推进文旅融合、建设书香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举办了“全民阅读”知识挑战赛,引导全体市民踊跃投入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全民阅读”知识挑战赛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在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山海关区分公司中心门店分会场,广大读者参加了“长城文化 助力小康”主题沙龙讲座;在“长城文化读物”专柜、展台,阅读展示长城历史文化传承的各类书籍;在“惠民图书”展台品鉴百余种新书、畅销书大餐。

  在五兴图书广场分会场,重温革命精神“读红色经典 聚向上能量”主题朗诵会上,专业老师为广大读者朗诵红色作品经典片段;“2022读书见世界”经典好书主题展向广大读者推出不少于365种新品图书;通过拍摄读书主题短视频、发表我与书店的故事等活动,共享乐读美好生活。

  在青年书店旗舰店分会场,举办以“童年有书 未来有梦”为主题的百家乡村、社区公益图书角(馆)捐建启动仪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赠书籍;爱书读书讲师团将走进乡村、社区、校园开展公益读书讲座,让读书丰富人生的美好种子根植每一片心田。

  近年来,秦皇岛市努力建设书香社会,独辟蹊径营造全民阅读创意空间,打造阿那亚孤独图书馆、字里行间阅读空间、北北假日航海图书馆等具有不同文化创意风格的阅读空间;丰富面向青年学子的图书品类,各类学校设立的图书室、图书角,书香校园已成为浸润青少年心灵的书香甘露;在广大乡村,农家书屋成为广大农民求知若渴、劳动致富的加油站。

  此次活动将全面掀起该市全民阅读活动热潮,让读书成为新时代最美的画卷,为全力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关键词:全民阅读,秦皇岛,读书责任编辑:武佩剑